我校召开2018年实验室搬迁及年度工作会议

6月22日下午,我校2018年实验室搬迁及年度工作会议在杨浦校区行政中心9楼5号会议室召开,重点部署实验室搬迁和浦东校区资产处置工作。副校长符杨出席,实验室建设工作小组成员及相关院部实验中心主任近30人与会。会议由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处长殷卫红主持。

实验室搬迁和浦东校区资产处置,是学校搬迁工作的重要内容。符杨希望各院部高度重视,克服困难,服务大局,保质保量完成好实验室搬迁任务,确保新学期开学后学校教学、科研工作的正常开展。他要求各单位做好预案,进一步完善搬迁实施方案,期间注重过程管理和监督,主动关注学校搬迁进展,有条不紊的推进各项工作。

会议还部署了下半年实验室管理及资产清查工作,要求着重落实实验室安全管理各项要求。符杨指出实验室安全是高校安全管理的重点,受到各级主管部门的高度重视,学校有关职能处室和二级院部一定要认真对待、积极作为,坚持“预防为主、安全第一”的原则,把学校及上级部门的管理要求落到实处,切实保障实验室安全,为全校师生提供一个安全稳定的教学科研场所,发挥好实验室作为本科育人重要载体的积极作用。

会上,殷卫红对实验室搬迁期间的注意事项和下半年工作重点进行了详细说明。他希望各院部以校区搬迁为契机,按照学校统一要求,细化并规范实验室安全保障工作,使我校实验室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

会议还布置了2018年暑期实验室安全自查工作。“上海电力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信息系统”上线启用,部分院部将通过该系统首次开展在线实验室安全自查。今年年底该系统全面运行后,将进一步完善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体系,推动实验室管理的信息化和规范化发展。

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 叶晶音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