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上海电力大学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

上海电力大学2020年8月(第一批)政府采购意向公告

发布时间:2020-08-04 浏览次数:1311

上海电力大学20208

政府采购意向公告


为便于供应商及时了解政府采购信息,根据《财政部关于开展政府采购意向公开工作的通知》(财库〔202010号)等有关规定,现将上海电力大学20208月采购意向公开如下:


序号

采购项目

名称

采购需求概况

预算

金额

(万元)

预计采购时间

(填写到月)

备注

1

1MW节能环保综合试验炉

1MW节能环保综合试验炉本体是集八角切圆、墙式对冲等多种燃烧方式于一体的综合实验台。适用于不同煤种的燃烧与结渣特性试验,可进行新型燃烧器的点火与冷、热态试验,还可根据试验内容接通脱硫、脱硝以及除尘器等设备,以及在引风机后引出烟气模拟抽烟气系统。本次采购包括设计、供货、安装、调试全套服务,20201230日前完成。

225.54

20209

2

重点实验室智慧安防项目

1、主要功能:实现设施设备数字化、预警自动化、安全可视化、管理智能化。第一时间发现学校实验室各类安全隐患和实时动态,全面掌握现场情况,及时作出应急指挥响应,有效可控防范事态发展。通过融合应用技术将各防控系统进行梳理并集中应用展示,使安保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发现,通过设定预案对各类实验室安全事件进行处置。为预防震慑犯罪,及时处置案件,减少财产损失,保障学校师生人身安全,做到确实有效的保证。

2、数量:人脸识别系统1套、电气火灾报警系统1套、高清视频监控系统1套、实验室安全防控平台1套、实验楼综合安全检查系统1套、融合接入联动系统1套。

3、质保:免费质保期3年。

4、服务:7×24小时在线服务响应,4小时至现场维护,24小时内排除问题。

5、安全:无重大安全事故。

6、时限:实施周期60日历天。

74.15

20209

3

基于专业认证的专业教学质量保证信息平台建设

1基于专业认证的专业教学质量保证信息平台通过建设基于OBE的专业人才培养体系,建立日常教学工作考核机制和指标体系。实施评价、评估、考核结果反馈、整改落实跟踪机制,构建人才培养质量保障体系,充分发挥日常监督、定点监督、定期监督和公众监督的作用,对数据进行展示、分析和评价,实现教学质量常态数据可视化监测评价,为学校各项教育教学数据分析、挖掘提供支撑。

2、总体模块:专业建设管理、课程建设管理、课程达成评价体系管理、毕业要求达成评价体系管理、达成诊断分析管理、领导决策分析管理、间接评价管理、分析呃系统管理等应用子系统。以上所有模块一次性建设完成,总体规划2020年建设完成并投入使用。

81.25

20209

4

瞬态/稳态荧光光谱仪系统

1、瞬态/稳态荧光光谱仪,用来测量固体、液体、薄膜、粉末样品的微弱稳态荧光光谱、荧光寿命、量子产率及高温荧光等。

2、瞬态/稳态荧光光谱仪,主要用于光电催化材料(包括固体和液体)荧光光谱、寿命以及绝对、相对量效率的测定,包括对单线态氧的测定,需采用模块化搭建,具有良好的附件拓展和升级功能,适用于溶液、薄膜和粉末样品的荧光性能检测。该设备稳态荧光光谱采用连续氙灯激发,检测荧光波长范围200~1000nm。瞬态荧光光谱检测配置有375450nm脉冲激光,可满足大部分荧光材料荧光寿命的检测。配置温控附件,可实现77~500K的变温荧光检测。

3、设备质量和精度符合相关测试仪器标准,提供送货、安装、调试以及培训全套服务,所有设备保修3年,合同签订后30日内到货。

65

20209

5

校园智慧能源系统设计、运行及数据分析虚拟仿真实验平台

1、名称:校园智慧能源系统设计、运行及数据分析虚拟仿真实验平台。

2、主要功能1:包含智慧校园漫游、能量收集新能源实验、校园智慧能源设计综合应用、智慧能源管理效益分析等。

3、主要功能2:智能题型设置、在线数据收集和分析。

4、主要功能3:智慧校园中绿色能源相关的科普知识讲解视频。

采购数量:1套。

5、其他:包括供货、安装、调试等全套服务,2020101日前完成。

112.5

20209

6

核电站数字化设备与系统教学平台

一套数字化核电站控制设备,控制对象为核电站一回路系统,能用于教学和科研,控制设备能灵活组网,可分组化课程教学也可一体化监控和科研实验。控制设备除检测与控制功能外,还要提供自身状态信息和通用接口。供货方同时提供软件组态和调试服务并提供不少于1年的质保。

60

20209

7

规模化多类型智慧教室建设

117间不同类型智慧教室(临港校区12间、杨浦校区5间)的音视频设备及智能管理设备更新、系统升级。

2、需具有常态录播系统、辅助显示系统、IP电话系统、无线投屏系统、电子班牌系统、语音转化系统、设备远程集控系统、智能空间管理、跨校区互动等系统。

3、须对接学校统一身份认证系统、云录播系统、集中控制管理系统、智能运维系统。

4、此次升级的所有设备及系统需无缝接入到以建设的控制管理中心,实现数据交互实时同步。

521.42

20209

8

智慧决策分析系统

1、建设校级数据治理和信息决策系统。

2、依托校内数据共享交换平台,实现校内主要业务信息系统的数据采集、汇总、分析、清洗、挖掘功能,监理全面而深入的业务数据画像,为学校各级领导提供决策层面的数据支撑。

3、系统提供美观、详实、可定制化的可视化数据展示系统,并提供基于统一身份认证的权限管理和配置。

232.3475

20209

9

电镜测试原位系统升级改造

1、主要针对目前样品测试中需要原位反应即时测试的需求,对我校现有的透射电镜测试系统进行相关设备升级,可进行相应催化反应和电池反应的原位反应测试。

2、设备质量和精度符合原位测试标准,提供设计、运输、安装、调试全套服务,所有配件保修3年,合同签订后15日内完成设备升级。

97.93

20209

10

激光导热系数测试仪

1、采购标的名称:激光导热系数测试仪,采购数量:1台。

2、试验测试不仅需要测试高导热材料的热导率,而且需要测试各向异性材料等其他形态和要求的材料的热导率。同时可在提供较小样品量的情况下进行测试,且需要测试不同形状材料的热导率,能对多尺寸、多形态、多状态(固体、液体以及熔融状态和共混/共晶状态)的材料进行测试。

3、关键技术指标:热扩散系数测量范围为0.01~2000mm2/s,导热系数测量范围为0.1~4000W/m·K)。热扩散系数2次测量的重复性在±2.5%以内。

50.4

20209

11

多种类燃料燃烧综合实验台

燃料燃烧综合实验台由燃烧器及燃料供应系统组成,可试烧污泥、生物质燃料及各种类的煤炭,为不同燃料的高效清洁利用提供科学依据。采购数量:1套。需满足:功能齐全、调节性能好、自动化程度高、实验精度高。包括设计、供货、安装、调试全套服务,20201230日前完成。

52.2

20209

12

热重测试仪系统

1、差示扫描量热仪,主要用于研究材料的熔融与结晶过程、结晶度、玻璃化转变、相转变、液晶转变、氧化稳定性(氧化诱导期O.I.T.)、反应温度与反应热焓,测定物质的比热、纯度,研究高分子共混物的相容性、热固性树脂的固化过程,进行反应动力学研究等。采购数量:1台。

2、热量分析仪,主要用于对一个样品同时进行热重分析(TC)和差示扫描量热分析(DSC)。可以快速而深入地对材料样品的热稳定性、分解行为、组分分析、相转变、熔融过程等进行表证,可提供附加接口与WSFTIR连接,采购数量:1台。

3、设备质量和精度符合相关测试仪器标准。提供送货、安装、调试全套服务,所有设备保修3年,合同签订后10日内到货。

80

20209

13

智能与绿色节能建造综合实践创新平台

1、渲染服务器搭建:具备较强的图形处理能力,支持6G大小的三维数据模型实时运算。能根据网速对模型实施L0D多层级管理。支持轻量级客户端显示,能适配手机、平板、LED等常见展示终端。

2、三维实景建模方案:支持2平方公里以上的存量建筑模型采集,能根据采集的数据快速生成BIM模型。实现照片级呈现效果,能集成多专业模型,实现全专业、全方位模型浏览。提供BIM快速建模解决方案,展示平台可根据学校需求加载不同模型或加载学生作业进行展示,实现产教合作。

3、能源电力工程智能建造实践系统:该平台要能在局域网内运行,达到6G左右模型数据的实时传输。展示平台的栏目和内容可根据学校需求添加。视频演示基于全球影像图技术BIM模型的GIS信息,单体建筑能耗模拟的数据可视化展示设计。

112.05

20209

本次公开的采购意向是本单位政府采购工作的初步安排,具体采购项目情况以相关采购公告和采购文件为准。

上海电力大学

202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