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上海电力大学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

经济与管理学院实验中心简介

发布时间:2018-04-18 浏览次数:1136

经济与管理学院实验中心

组成:

 上海电力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实验中心成立于20037最早是在学院企业管理模拟实验室的基础上逐步发展起来的。中心目前已发展成由电力企业管理实验中心、现代物流管理实训中心、工程管理实训中心、能源经济与贸易实训中心、公共管理实验中心5实验实训中心和1个电力信息管理研究平台组成的综合实验中心,如下图。

1 经济与管理学院实验中心

 中心总面积约2500平方米,现有各类现金软硬件设备1194台件,设备总价值约为2300余万元。经管实验中心目前主要承担经管学院工商管理信息管理公共事业管理工程管理物流管理、国际经济与贸易、经济学7专业的实验教学科研服务及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每学年面向各专业开设的各类实验课程(包括大作业实训课程)160门次实验总学时1500学时。

理念:

 将现代经济管理科学方法与能源电力行业的发展特点相结合,将人才培养与国家新能源发展、电力信息化建设相结合,建设能源电力特色和经管特色并重、在能源电力行业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实验实践平台。

特色:

 面向智能电网的电力企业管理模拟实验室是经管实验中心建成的具有电力特色标志性实验室各类软硬件资产总价近150万。该实验室仿照电力企业调度室的样式进行设计,安装有一面3*61846液晶拼装大屏,大屏通过专用连接通道跟经管实验中心数据中心相连可以实时调用数据中心所有服务器上的应用到大屏上展示。大屏系统的建成投入使用,尤其方便实验中心各类电力应用系统展示包括电力安全生产管理系统、电力营销系统、电厂资产管理系统、用电能耗管理系统、需求管理系统、能源合同及节能诊断管理系统等,基于这些电力应用系统应用所开展的教学实验项目是经管实验中心开设的具有电力特色的实验项目,能够很好地帮助学生学习电力企业信息化应用知识

成果:

 建成了能源电力特色和经管特色并重的5大实验教学平台,有力地保障了经管学院7本科专业的实验教学需求。同时也支撑了学院“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试点班的建设。

 近年来依托实验中心,教师和学生获得了很多成果。其中包括上海市教学成果奖、市优秀教材奖项5,完成科技项目20余项,学生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获得国家级市级学科竞赛奖20余项。

2 面向智能电网的电力企业管理模拟实验室

3 信息数据中心


4 新能源经济仿真实验室


5 区域电力供需研究实验室

6 现代物流管理实训中心

7 工程管理实训中心